[Mr.⍺去產地]陽光照射下閃耀著綠色光芒●被當孩子細心照護的履歷葡萄柚


他說道:「我10幾歲就開始跟著爸爸種葡萄柚了,看著他們一天天安全長大心裡很是欣慰也很驕傲。」

從青少年時期到現在已經是4個小孩爸爸的陳永祥,有著20幾年種植葡萄柚的經驗,他對這片葡萄柚園的心境也隨著當爸爸之後開始有所轉變......


依山傍水的嘉義是許多農產品的家鄉,今天來到去阿里山必經的番路鄉,說到番路鄉大家或許會聯想到柿餅、柿子,但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生長在半山腰遍地的葡萄柚。

嘉義有著石礫砂土質地,濕度高、日照充足,這些天然的因素都非常適合許多農產品生長。且陳永祥的葡萄柚生長在山區,日夜溫差大讓生產期較穩定,所種植出來的葡萄柚品質更是高人一等。

葡萄柚一年採收一次,主要都在10月熟成,並採收到12月為止。陳永祥的葡萄柚主要是Marsh品種,最重要的是他有經過柑橘類良好農業規範(TGAP)。他跟我們說選擇葡萄柚時最好選擇果大豐圓、表皮光滑、油胞細緻。這樣才會是好吃的葡萄柚喔!



每次到產地我總喜歡問農民為何願意跟大潤發合作生產履歷,老實說要維持生產履歷的標準滿困難的。定時就要參加藥檢,且生產過程中有許多限制。但陳永祥跟我說要維持生產履歷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定期使用合法用藥,細心照顧葡萄柚們很容易就可以達到生產履歷標準。他用一種爸爸的口吻跟我說,現在他只需要看葡萄柚的葉子便知道他們有沒有生病,生病了就要吃藥,就像人類生病就要看醫生一樣。他繼續說道:「我10幾歲就開始跟著爸爸種葡萄柚了,看著他們一天天安全長大心裡很是欣慰也很驕傲。」在跟他對話的過程中我可以感受他用真心用照顧自己孩子的心態去對待他的葡萄柚,世界上哪對父母會對自己孩子不好呢?因此陳永祥可以種出符合大潤發高標準的葡萄柚。



葡萄柚更是對健康好處多到說不完的一樣水果。他具高纖可以幫助消化,且能夠有效降血壓。更厲害的是他還可以抗氧化抑制癌細胞的增長! 還有還有,他還能夠降低血管硬化,減少心肌梗塞發生的機率。







最後告訴大家那到底哪種人適合吃葡萄柚呢?
✔️想要美白的
✔️想要減肥的
✔️想降低膽固醇的
✔️有落髮危機的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都適合!!!

快點去大潤發買陳永祥的產銷履歷葡萄柚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