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水果界的時尚新寵兒原來是她? 你不知道的紅龍果秘密都在這!


他的眼神充滿自信的對著鏡頭比了一個大大的讚,我看到了他對自己所種植的紅龍果充滿驕傲與信心。

不瞞大家說身為紅龍果狂粉的鮮女,家裡冰箱一定會有滿滿的紅龍果庫存,隨切隨吃! 但直到來到嘉義中埔這天前,我真的不知道紅龍果到底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跟大家鞠躬道歉)



先來幫大家科普一下紅龍果小知識,紅龍果是屬於仙人掌科的植物。其中有分紅肉與白肉兩種,普遍來說白肉的甜度較低,價格相對也較低;而紅肉甜較高,價格也比較高,且紅肉有更多的甜菜紅素,整體營養價值是遠高於白肉紅龍果的!

那為何嘉義中埔這邊的紅龍果特別香甜好吃呢? 之前在木瓜那篇文章也有提過,嘉義中埔位於嘉南平原,擁有礦物質土壤,這種土讓的排水性良好、肥沃度佳,非常適合農作物生長! 且中埔背倚著阿里山,日夜溫差大,在這邊生長出來的水果甜度都非常的高!


但嘉義中埔這邊有非常多農民在種紅龍果,大潤發又是為何選擇跟羅啟維先生合作呢? 大家可以從圖片中看到羅先生的紅龍果都有套一層黑色網袋,這個黑色網袋就是大潤發選擇跟羅先生合作的關鍵! 套黑色網袋的第一個目的為防止太陽直射,太猛烈的陽光可是會傷害到紅龍果的! 而第二個目的則是要防止病蟲害以及鳥類來偷吃,從這些小細節都可以看出羅先生為了達到產銷履歷的標準所做的努力。且為了能夠增加產量,羅先生使用夜間照明農法,現在一年總共可以採收4-6次喔!




跟羅先生談話過程中,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對紅龍果有著極大的熱情。他不僅僅是單純栽種者,更是這群紅龍果的父親。他用栽培小孩的態度去對待每一顆紅龍果,訪問中問他知不知道紅龍果的營養價值,他完全不用查資料就可以對著我們侃侃而談說紅龍果可以補血、預防心肌梗塞等等對身體有益的營養資訊。若是對紅龍果沒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與熱情,我相信是很難說出那麼詳細的資訊的。


羅先生跟我說道:「要維持產銷履歷的品質真的很困難,但看到你們可以那麼開心地吃著我的紅龍果,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市場上有許多低價的相同產品在競爭,或許我無法很詳細的跟你說出羅先生的紅龍果跟一般市售的有哪裡不一樣,但我可以跟你說,你可以完全放心的去享用羅先生的紅龍果,因為經過產銷履歷一層層的嚴格把關,你我都可以清楚知道我們所吃下肚的東西是有品質保證,不需要擔心會出問題。



謝謝你,因為你,我們可以吃到來自嘉義中埔最高品質的紅龍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