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金山紅心番薯●番薯伯堅持不懈的理由是什麼?


還記得番薯伯跟我說:「孩子啊,你知道我種了一輩子的地瓜最令我開心滿足的是什麼嗎?」我一臉茫然,番薯伯接著說.......

今天鮮女下凡到北台灣一個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好地方。沒錯!我們來到了金山,來到今天的主角紅心地瓜的家鄉,我們要來說說關於紅心地瓜的感人小故事......

金山萬里的土壤非常適合番薯生長,因為位於北海岸的金山地區靠海,風多、雨多的環境讓土質較為鬆軟且排水良好,半砂質黏土的農田土壤,讓金山成為種植地瓜的好地方。種出的地瓜特別的香甜Q彈好吃!


鮮女很幸運可以跟番薯伯聊聊天,聊天的過程中番薯伯對著我說:「孩子啊,你知道我種了一輩子的地瓜最令我開心滿足的是什麼嗎?」我一臉茫然,番薯伯接著說:「我這輩子從不求榮華富貴過一生,只要看到大家能夠開心吃著我種的番薯,我就心滿意足了。」我繼續問他:「但種了一輩子的地瓜,您滿意您所得到的嗎?」他說:「說真的我種一年的地瓜所賺的錢,一般人可能兩個月就可以賺到了,但老天賜予我這份使命,他要我把這份土地上最美好的事物分享給大家,這就是我種一輩子地瓜的原因拉!」番薯伯是帶著笑容跟我說這段話的。

聽到這邊,鮮女更加確定產地直銷對農民的重要性,不只是讓消費者可以吃到品質最好的產品,同時保護台灣這片土地上最珍貴的農民們。番薯伯說:「現今市面上的金山地瓜很多都會被中南部的地瓜混充,因此價格會被拉到很低。」大潤發的產地直銷專案就是要保護這些農民,讓他們不被不肖的盤商剝削,讓農民可以得到最合理的價格回饋。這件事執行上或許很困難,但只要可以拿出品質高有保障的產品,我相信是可以達成的。因為我想永遠看到番薯伯臉上最真誠的笑容,是一種發自內心,對現今生活滿足的笑容。


番薯伯說:「從小跟著爸爸一起種地瓜,長大後自然而然繼續種地瓜。」沒有為了什麼,只希望可以傳承父親留下來的田地,番薯伯的兒子抱持著同樣的心態跟爸爸一起種地瓜,他們從來都不奢求什麼,只希望可以種出品質好的金山紅心番薯,讓消費者們可以吃得開心滿足。



每天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我,無法想像番薯伯必需每天頂著36度高溫,從清晨四點便開始工作到下午五六點。採訪當天,我光站著田旁邊10分鐘,整隻腳就被曬的紅通通熱辣辣,所有事情,所有辛苦真的只有親身體驗才能了解。


離開前,番薯伯送給我一串又大又漂亮的地瓜們。謝謝番薯伯的故事,謝謝番薯伯的貢獻,因為有你,我們才有品質最高最好吃的紅心番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