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友善雞蛋是什麼? 一起去南投樂寶農場探險去!



「退休後不想每天無所事事待在家裡玩手機,也因為心疼格子籠雞的惡劣生活環境,決定給予蛋雞們最優良的生活環境,當個名副其實的快樂雞!」




大家知道天天在吃的雞蛋是怎麼來的嗎?全台灣大概有90%以上的雞蛋都來自格子籠蛋雞。格子籠雞的生活環境極度惡劣,拿出一張A4紙,想像一下2-4隻雞就住在這樣大小的籠子裡,個性爭強好鬥的蛋雞們被囚禁在這個連轉身都無法的牢籠裡,下蛋變成牠們每天的唯一任務。因為無法有充足的運動量,牠們需要被定期施打藥物以維持生產力,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可想而知所產出的雞蛋品質一定不好。



今天鮮女下凡來到南投樂寶生態農場採訪台灣少見的友善雞場,友善雞蛋小農王林訓先生原本在清境農場擔任公務員負責畜養牛羊,退休後藉著本身畜牧專業創立了樂寶生態農場。他跟我們說道:「退休後不想每天無所事事待在家裡玩手機,也因為心疼格子籠雞的惡劣生活環境,決定給予蛋雞們最優良的生活環境,當個名副其實的快樂雞!」真心不騙,農場裡的每隻雞看起來都神采奕奕,王先生採用平飼生產的方式,尊重雞隻的生活環境,每平方公尺僅養兩隻雞,更有擺放棲架、墊料、產蛋箱,讓所有雞都能夠有充足的生活與運動空間。



當初一聽到要去雞場採訪,老實說心裡有點害怕雞舍會有可怕的氣味,但進到樂寶的雞舍發現完全沒有任何味道!!!王先生跟我們說他特別在雞的飼料裡加入大豆菌跟蛋胺酸,他們可以在腸道產生好菌進而達到除臭的功用,想要見識一下沒有全台最香噴噴的雞場,就趕快到樂寶農場!!訪談過程中我們也有跟王先生的女兒們聊天,她們平日上班都非常繁忙,但捨不得爸爸一個人要照顧2000多隻的雞,有空時一定會回南投幫爸爸一起照顧雞們。而可以擁有超乾淨雞舍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兩個女兒本身都超愛乾淨,完全看不慣雞舍髒兮兮的,每次回去一定都會非常努力打掃,讓雞舍一塵不染完全沒有味道。



我過去對每天所吃的雞蛋來源完全不在乎也不關心,但在大學時期曾經接觸過蛋雞相關法律課程,漸漸開始了解蛋雞們所居住的惡劣生活環境是會嚴重影響雞蛋品質的,歐盟現今已立法禁止格子籠雞的雞蛋出現在市面上販賣,台灣似乎在動物福利這方面的知識及行動都較為緩慢。但今天來到王先生的樂寶農場,心情是既激動又感動的,感動於台灣終於有負責任的廠商願意生產對動物友善的優質產品。


想要品嘗快樂雞所生產的蛋不用大老遠跑到南投,5/25開始就可以在大潤發買到了!!! 小編前幾天才用友善雞蛋煮了一桌蛋料理,品嘗起來真的跟格子籠雞所生的蛋不一樣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