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甜如蜜的黃金寶石●雲林虎尾水果玉米


 「每天趕在日出前收成,就是為了給消費者最新鮮的玉米」


今天來到雲林虎尾,開車放眼望過去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玉米田,果然是全台灣種植玉米面積最大的城市!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我只有在地理課本上看過玉米田的照片,這次到雲林才真正感受到玉米田的壯觀。偷偷跟大家說一個小秘密,玉米田超級適合拍文青美照!!!除了來玉米田拍美照,最重要的當然是要來看大名鼎鼎的水果玉米有多厲害。常聽人家說北海道有可以生吃的超激甜水果玉米,但其實現在在台灣我們就可以吃到跟北海道同種的超好吃玉米了!再也不用花大錢坐飛機,只要來大潤發就可以買到拉!



水果玉米如其名就是有著水果的超高甜度,雖說都是玉米,但水果玉米比普通玉米還要嬌貴難照顧。這次訪問的直採達人葉先生跟我們說,水果玉米容易染病,且收成很難掌握,台灣是到近幾年才開始比較流行種植的,一年可以採收三次。葉先生的玉米一株只保留最珍貴一穗,整株玉米的養分都留在最珍貴那一株上,雖說不能大量收成,但每株玉米的品質都非常好。最特別的是這個水果玉米是可以生吃的!!當天在彩訪時,我們每人馬上現吃一根,清脆香甜,更帶有淡淡的牛奶香,我跟大家保證這是我人生中吃過最甜最好吃的玉米!


我們的訪問原本有安排跟農民一起體驗採收玉米的過程,但大家知道玉米居然要在太陽出來前全部採收完嗎!因為若是在日出後才進行採收,太陽照射所產生的田間熱會讓果實進行旺盛的呼吸作用,進而使果實內部的養分被耗損掉,玉米的品質便會因此降低。且在日出前才收完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拉長玉米的保存期限。因此農民們都要在半夜帶著頭燈去採收玉米,採收完的玉米會馬上送到集貨場進行篩選,集貨場的大姊只要拉拉玉米鬚就知道這株玉米有沒有被蟲感染,快速進行篩選完的玉米便會送入加工廠包裝,最後再送到各通路商去販賣。這所有的過程都會在一天內完成,因此大家在大潤發所購買到的水果玉米都是當天新鮮現採的,品質有保障,完全不用擔心!




這次的直採達人很特別,他是跟一間名為鮮綠的農產公司合作,鮮綠公司與農民為契作關係,他們提供水果玉米種子給農民並對玉米的生長環境設下嚴格的標準,農民必須去遵守用藥標準及隨時注意土壤的狀況,只有達到鮮綠公司高標準的水果玉米才會被接受。鮮綠公司更會定時開設課程去教導農民最新的農業知識,它們也積極招募年輕人回鄉投入農業工作。

說了那麼多就是要跟大家保證大潤發所販賣的產品一定都是經過高標準的審核,產品品質及新鮮度都不需要擔心。那玉米對我們的身體又有那些好處呢?
玉米四大好處看這邊➡
1.抗癌
2.預防心血管疾病
3.抗衰老
4.美容減肥
你們看看平常要吃好多種蔬菜水果才能達到的好處,只要吃了玉米就可以通通達到!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不能偏食只吃玉米喔,因為吃太多玉米會造成皮膚老化,還是要記得均衡飲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