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冰清玉潔的竹筍究竟長怎樣?●台中大坑黃金玉冷筍


「全台灣到處都有生產麻竹筍,但大坑的玉冷筍品質絕對是最棒的!」劉大哥手上拿著將近30公分的超大竹筍驕傲地跟我說。

看看這巨大的竹筍!!!
台中大坑的黃金玉冷筍其實就是台灣很常見的麻竹筍,生長在夏秋之際,炎熱的夏天大家的餐桌上一定少不了一道竹筍沙拉吧! 麻竹筍具有低卡多纖的特性,且生長在地底下,不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是個對身體好處多多的蔬菜。

筍農劉瑞章住在大坑50多年,種植竹筍也有30多年的時間。說他是麻竹筍專家絕對不為過!
採訪當天他朝土裡翻弄個幾下就知道竹筍是不是到了可以採收的時間。大家不要以為在竹林裡工作會比較輕鬆,不用被大太陽照射之類的。陰暗的竹林裡更是藏著無數多的蚊子阿!!!身為長期待在都市的小嫩肉,在竹林裡待個10分鐘馬上被蚊子叮個滿頭包。在這邊真的要對全台灣辛苦的農民們致敬!


那台中大坑的玉冷筍究竟有什麼特別之處呢?竹筍被挖出來之後還會有旺盛的呼吸作用,會導致褐化及纖維化,不僅會讓竹筍的外觀變不好看,還會影響到竹筍本身的口感。為了保持鮮度,現今市面上的竹筍很多都有加化學保鮮劑,其實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防腐劑。雖能讓竹筍保持鮮度但對人體的健康卻沒有任何好處。

台中大坑農會所出產的黃金玉冷筍採用獨特的預冷技術幫助竹筍保鮮,經過預冷過後的麻竹筍色澤有如黃金般鮮黃亮麗,吃起來的口感又有如玉般冰脆可口,故有「黃金玉冷筍」的美名。





大坑農會獨有的預冷設備

玉冷筍有豐富的維生素A,B1及B2,更有豐富的礦物質。本身熱量很低又具有高纖維,是強健胃功能,增加腸胃蠕動能有效治便祕的好食物。想要減肥的大家千萬不能錯過啊!!!


劉瑞章很驕傲他可以種出那麼漂亮的筍子,而我則是驕傲台灣這塊寶地可以賦予我們這麼多種農產品,謝謝辛苦的農民們讓我們透過各式各樣的農產品知道台灣的美。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