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去產地] 銅板價就能享用有機蔬菜?●彰化台盛有機農場



「爸爸從民國86年便開始從事純有機耕作,秉持著『一親、二心、三堅持』三項原則,再加上全家人的同心協力,才能有今天的台盛農場。」雅婷接受我們採訪時緩緩說道。


接觸直採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經常到彰化採訪農民,但說真的還是頭一次坐高鐵到彰化高鐵站呢! 台盛農場就位於彰化高鐵開車大約15分鐘的時間,當天陽光普照,農場主人女兒雅婷開著霸氣的九人座來接我們,一下中南部總是可以感受到北部沒有的熱情阿~



有機商品對我來說一直有種遙不可及之感,有機等於昂貴的想法總是深根在我的腦海裡。但大潤發讓我破除了這個想法,大潤發有許多高品質,價格卻很親民的有機進口商品,生鮮蔬果部分也有台盛農場提供的有機蔬果,價格方面跟一般的沒有很大的差別,但吃起來可以更安心口感也更佳。



台盛農場位處於彰化八卦山下,雅婷的爸爸原先便是從事農業,20幾年前台灣有機栽種的風氣還不興盛,且台灣人對有機蔬果的接受度並不高,但雅婷爸爸卻堅持要往有機這條路走,既然要給家人最好的,當然也要回饋給這個社會。他很幸運,家裡的四個小孩長大後都一起投入幫忙爸爸的事業,我認為能夠讓雅婷爸爸堅持做有機栽種其中很大的原因一定是家人無限的支持。這一年採訪下來,深深體會到從事農業的辛苦不是一般上班族可以想像的,猶記當天採訪時需要進入溫室拍攝,溫室顧名思義便是一間溫暖的房間,若室外溫度為30度,溫室裡便會高達38度!!!這對每天生活在冷氣房的我真的是一種酷刑......但仔細想想農民們每天都要在這種環境下工作,且不分春夏秋冬,不分風吹日雨淋,是不是要更珍惜餐桌上所有的蔬菜水果呢!!!



既然都標示純有機,想當然是不能噴灑任何農藥的!!果不其然一進到溫室便看到雜草跟蔬菜叢生的畫面,台盛除了用人工方式去除雜草,更特別的是他們養了1000多隻的白羅曼鵝去吃菜渣跟雜草,除了認真體現出友善植栽的精神之外,更達成良好循環經濟。

雅婷接受採訪時跟我們說道爸爸秉持著『一親、二心、三堅持』三項原則經營台盛農場。所謂「一親」指的是「事必躬親的工作態度」;「二心」則分別是「做到最好的決心」及「努力不懈的恆心」;「三堅持」則為「堅持不用化工農肥與生長激素」、「堅持不用禽畜糞肥」、「堅持自製天然植物推肥」。20幾年來秉持這三項原則才能有今天的台盛農場。




介紹完台盛農場,趕緊回到今天的主角空心菜拉~空心菜是夏天的植物,炎炎夏日就是要來一口爽脆的青菜!!你是不是想說有機的空心菜跟一般的可以有哪裡不同? 經過實驗證明(小編親自試吃)有機的空心菜真的比較鮮嫩,大火快炒後更顯清脆呢!!空心菜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多吃腸胃馬上咕嚕咕嚕幫助消化拉~~



台盛不只有空心菜,更有許多有機葉菜類及水果可以挑選喔!!想要吃得更健康大家趕快去大潤發挖寶囉~~

留言

熱門文章